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旅行的意義

旅行跟任何我嘗試過的事情很不同,旅行能擴闊我的視野。每踏足一個陌生的國度後,我對生命及生活有了新的觀點及啟發。

旅行令我感恩於世事萬物給我們的一切。
旅行令我看到不曾想過的真實世界。
有人會選擇留守在他們的舒適圈,追尋無止境的財色名食睡。
有人會不安於安穩,樂於改變,淡薄物欲,追尋人生的真正意義。
有人會浮遊這兩界,但缺乏追尋自主的勇氣。
旅行,就是要踏出家門,走到你想到的地域,探索你想看的人與事,這些體驗足以讓你的人生路有不一樣的面貌。
旅行正給你一種責任去消除這無知,讓你走得更遠,看得更真,想得更深。
越走越不能莫視各地社會的不公不義、貧富懸殊,所謂新自由主義、資本主義及全球一體化對平民的影響。
越看越能體驗平凡的生活、原始的幸福,簡單的快樂
旅行,就是讓人走出去接觸不一樣的人群,多了解,除偏見,少鬥爭,每一次的接觸就是一個新關係的建立,身份就再不只是有界線的國家公民,慢慢就成為無界限的世界公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