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速遊利馬(Lima)

幾經轉折, 經由莫斯科, 轉往馬德里, 橫越大西洋, 於二十多個小時後, 終抵達南美洲. 首站為秘魯首都利馬.

在出發前閱讀有關利馬的資訊, 很多都形容此城治安不佳 (往後每往那國的首都, 沿途遇到的當地人也給予危險警示), 加上沒甚麼特別吸引的名勝, 也只短暫逗留了1, 稍作緩衝, 調節時差, 再出發往下一站庫斯科(Cusco).

在利馬有幸得梳化主(Couchsurfing)的照顧, 寄住於他那位於Miraflores的家. Miraflores是新城區兼較舊城中心區安全, 也較多豪宅”. 這區另一特點是臨近太平洋,有幸於往機場途中, 從地球的另一邊看太平洋. 那裏有很多衝浪者, 但海水似乎有點髒. 由機場坐的士往Miraflores45分鐘, 價錢是Soles 40 (USD13), 朋友說因有他在, 若我自行打的, 可能會被收取Soles 60或以上, 似乎在南美或一些發展中的國家, 外來人被索取比本地人更貴的價錢是無可避免.

在利馬雖只逗留了一天, 但也初步體驗了南美人的熱情好客, 朋友的英語有限,也很落力地介紹利馬的一切, 極盡地主之誼帶我在Miraflores一帶閒逛, 去了街邊的CAMBIO找換Soles, 那裏的對換率比銀行要好, 但要提防假鈔. 參觀了菜市場, 秘魯的農產品非常豐富, 林林種種的水果蔬菜, 有的我還未曾看過, 我更在市集內淺嚐秘魯美食. 當中最深刻的有3:

Ceviche - 用生魚或海鮮經過檸檬醃製,配上洋蔥跟當地蔬菜或其他香料, 可伴脆脆的大粒粟米吃酸酸的十分開胃海鮮也真的很鮮味但有少許腥不好魚生的我對此只覺一般 


Chicha Morada - 這是秘魯國飲, 用紫粟米製造, 天然可口, 十分解渴, 在秘魯的日子, 我常飲此健康果汁


Chifa即中國菜, 秘魯有很多中國餐館叫”CHIFA”, 朋友說秘魯有3成人口來自中國, 因此有很多中餐廳, 中國炒飯和許多中國菜也成為秘魯美食的一部份, 秘魯人也很喜歡CHIFA. 有趣的是Chifa的發音也如同普通話「吃飯」. 我嚐的第一款中國菜就是炒飯, 不油不膩, 味道如同香港的楊州炒飯, 但比香港的更足料, 價錢也很便宜, 以MENU (即套餐) 計算, 連飲品, 湯及沙律, 只需Soles 10 (USD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